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887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和特点,我院于7月26日下午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我院团委书记、低年级辅导员及低年级全体团学干部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动员会。

珍惜锻炼机会,实践谋求真知。动员会伊始,我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李正星就“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明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既丰富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途径之一,满足新时代青年学生实践学习、锻炼成长、磨练提升的需求,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将所思所想所学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实践和基层锻炼中,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践中促成长。

总体谋划布局,创新实践模式。李正星就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新模式、新要求、新特点进行分析和解读,对以线上为主、个人与团队相结合、“互联网+社会实践”、“云调研”、“云访谈”等新模式、新形式进行分析指导,对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进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和丰富成果共六点进行总体谋划布局和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

把握实践主题,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李正星针对“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救灾”、“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六类实践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动员,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满足当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助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多种实践活动,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为战胜疫情和洪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李正星对活动策划和材料撰写等给出多项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分析。我院本次动员会引导同学们在保障个人安全、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周密部署、严格管理、加大宣传等方式方法,有效引导、影响、教育更广泛的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类超 赵颖颐/文 类超 田重华/图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