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救灾,我院学子“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阅读次数:607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批批化院学子选择了勇担时代使命,担任抗疫防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担当。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面对紧急汛情,又一批化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防汛救灾“再”行动。

        使命当前,重任在肩。家乡位于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8级2班奚尚泉,在洪水袭来之时,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当地防汛志愿服务当中。在当地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调配下,参与完成了圩堤跑牌、信息报送等一系列防汛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防汛抗洪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8级2班汪宣言同样家住安徽省芜湖市,在听闻防汛抗洪消息后,毅然参与到当地防汛志愿工作中,负责起视察水位变化、观察记录等工作。他说:“很高兴自己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铿锵有力地诠释着青年大学生对责任担当的深刻理解。

        不惧艰险,勇往无前。疫情防控期间,应用化学2018级1班的廖宇恒就报名社区内防控疫情的志愿工作,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面对汛情,他再次作为一名普通的防汛救灾大学生志愿者,在浙江省建德地区积极参与当地防汛抢险救灾志愿工作。在防汛期间完成了江边值守、汛期后江边堤坝清理、汛期后受灾社区清理等工作,在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洪抢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水灾无情人有情,化院学子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工大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故事诉说着青年一代的奋斗有为和责任担当,在涛涛洪水中用爱和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类超 李思颖/文 类超 陈辰/图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