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618

    7月7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项目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课程负责人从项目建设基本情况、项目目标实际完成进度、项目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后期建设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如何组织“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课程过程管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党支部特色活动、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从检查情况来看,2019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6个项目均能按照规定进度推进建设任务,大多数项目已经完成课程教案设计、专题案例撰写、教研论文发表等任务。院党委委员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对项目的后期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课程思政”建设方向,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二是进一步充实素材库,将案例教学穿插到具体章节中,实现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等多种途径,发挥雨课堂、MOOC、腾讯课堂及网络媒体等新技术优势,加强与学生互动交流及效果评价。

秦广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 “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逐步建立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制度,对标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学校的三位一体教学集成体系,打造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精品课程、示范课程,同时带动其他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全院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程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燕/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