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1015

7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杰出校友杭州华得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新、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訾振军总经理一行3人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组织部部长蒋传东接见了3位校友并与校友合影留念,学院领导、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学院领导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展示了学院的优势科研方向及学术研究成果。校友訾振军作为中国第一代冠脉PTCA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左心耳封堵器的主要设计者,他结合自己研发出中国第一代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封堵器及下腔静脉血栓滤器产品并将产品成功引入国际市场等多次成功创业经历,谈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他认为只有瞄准社会发展需求、拥有原创性的核心技术,才有可能做出真正可以在国际上引领发展的成果。校友张开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精准检验医学领域成功创业的经历,他认为学科交叉融合、勇于挑战与创新是成功的关键,母校培养了他善于学习、踏实做事的能力,让自己受益终身。校友李立新根据化工行业非常缺乏具有较强信息化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的状况,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培养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并就目前氢能源绿色制造、节能环保等化工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提出能校企联合攻关、尽快实现创新成果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与会人员还就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对校友不忘母校的一片拳拳之心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校友期望,全力推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践行合肥工大“工业报国”初心。(王燕/文,田院、王燕/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