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739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的通知

各实验室:

天气渐热,加上受疫情的影响,实验室长期停用,对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及水电气等环境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化学品尤其是易燃易爆易挥发危化品储存的安全隐患风险增加。为此,请各实验室本周内务必全面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清除实验室内与实验无关的杂物,整治环境卫生,避免产生异味、滋生病菌。

       2、认真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管线路和通风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

       3、对实验仪器设备运转性能、安全状况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长期未开机,该通电试机的要该通电试机。

       4、对实验钢气瓶的安全性进行检定,确保安全。

       5、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化学废弃物的归类整理工作。对储存化学品的安全性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实验室要注意定期开窗通风。如有实验废弃物需要移交的,请报学院以便联系学校职能部门回收。

6、实验室如有需要消杀的,请联系各楼物业协助消杀。

请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务必于本周内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不能自行排除的隐患请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实验室要自行定期加强安全检查。对不按照要求及时全面排查和上报,造成的不良后果自行承担。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请各位老师务必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实验室不得私自开展与疫情防控攻坚无关的实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41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