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能源化工系举行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1103

2019年11月20日下午14:30,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化工系(宣城校区)在新安学堂220教室顺利举行了青年教师叶同奇和王艳青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张茂峰老师主持,能源化工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叶同奇老师做了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报告。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叶老师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催化研究所,与国际知名的金催化剂先驱Graham J. Hutchings导师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叶老师首先阐述了丙烷催化脱氢的战略需求及重要研究意义,详细介绍了催化脱氢的研究现状,接着又展示了访学期间在铈锆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研究的成果。最后,叶老师鼓励我系学子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向着更广阔的世界探索发现。报告结束,叶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国外留学的诸多细节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随后,王艳青老师做了题为《Study of polymers as interfaci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for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报告。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王老师也是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做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王老师首先介绍了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阐述了界面对器件光伏性能的影响等。随后,重点讲述了其在访学期间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柔性聚合物钙钛矿太阳能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测试及优化等内容,展示了新的柔性聚合物材料对钙钛矿或电子传输层表面进行钝化等研究结果最后,王老师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留学澳洲的费用、语言学习和平时的积累等方面事宜。

本次交流会给青年教师和本科生留下深刻印象,两位老师国外访学经验的分享,不仅拓宽了我系师生的视野,增加了对国外科研、教育理念和人文文化等方面的了解,更能为我系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借鉴和新的发展思路。

  

(张源宁涂明骏/张源宁 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