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工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832

为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法,9月初至10月底,学院以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班会、调研座谈会、宣讲会等系列活动。

学院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开主题班会,学生会和班级主要负责人开座谈会,院团委负责人开宣讲会等形式,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和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对于培养高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思政学习”“科技创新”“体育健身”3个必修模块,以及“创业活动”“公益服务”“等6个选修模块作了详尽的解读和动员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体系和平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针对同学们就“第二课堂成绩单”提出的各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一一的解答,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与学生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同学们的实际诉求和疑惑,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

“人心齐,泰山移。”学院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同学们主动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参与到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和推进工作中,并在此过程中建言献策共谋发展,齐心协力共商举措,克服困难,共同进步。

(类超 杨婉艺/文  类超 武红常/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