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春风社协办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712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5日下午,我院春风社与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扬尊重九传统文化”联欢会,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慰藉。

活动伊始,社区老年舞蹈队的阿姨们用精彩的舞蹈表演拉开了联欢汇演的序幕,京剧《霸王别姬》《沙家浜》选段,黄梅戏《绵绵古道连天上》《看长江》,庐剧《十八里相送》等多个传统节目接连上演。该院春风社院志愿者精心编排了吉他独奏《枫叶城》,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们准备的曲目《歌唱祖国》引起了现场集体大合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志愿者们清亮的歌声与老人们低哑的歌声交织在一起,为平日宁静单调的敬老院增添了许多生动色彩,联欢汇演在志愿者整齐的健身操中落下了帷幕。

学院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志愿者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扬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不懈努力,不断创新,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类超 柴赛/文  类超 周涛/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