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736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播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挖掘校内外教育资源,深化爱校教育,树立报国之志,积极响应学校“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特组织开展了爱国爱校教育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9月28日上午,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工程认知博物馆开展了“深化爱校教育,增强报国情怀”爱校主题教育活动,我院低年级40余名团学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在同学们的赞叹声中拉开了序幕,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紧跟队伍,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从各个方面了解了各类先进的机械和电子产品在各领域中的应用,感叹工业发展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所迸发的巨大力量。二期博物馆中化学工程厅、农业机械厅、国防科技厅等十个展厅,模型逼真、标本生动、介绍详细,全面结合了各学院的学科特点,使同学们在参观中充分感受到了化学工业、机械工业、汽车工业等各工程领域近几年取得的巨大进步。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工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理解了学校文化的内涵。

9月28日下午,学院开展了“铭记光荣史,共逐中国梦”爱国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我院低年级辅导员、2018级和2019级共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安徽名人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各个展厅,靠近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的星辰: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文化繁荣时代的先贤、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的先锋……从第一展厅到第八展厅,同学们在细致的讲解中了解到这些伟大人物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随着参观过程的推进,展厅内一个个伟大的人物在每个同学心里从模糊变得清晰,一种民族自豪感也在心中翻涌至澎湃。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庄严肃穆,承载着历史的悲怆,在生与死、悲与愤的震撼下,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和为国就义的大无畏精神,深思以史为鉴,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本次爱国爱校教育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将“知校、爱校、荣校”理念厚植于心,使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之情,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作为当代青年,每个人都应牢记时代的使命,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类超 陈辰/文  类超 崔静然/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