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春风社开展“点亮化学灯塔,走进焰火世界”主题绿色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489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与新时代少年学生的联系,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课外知识,传递信念与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15日,我院春风社志愿者前往合肥六十八中开展了“点亮化学灯塔,走进焰火世界”主题绿色微课堂活动。

学院春风社志愿者首先播放了烟花在水中燃烧的视频,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惊叹,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气氛。接着,志愿者从燃烧的三要素为切入点,解释了烟花能在水中燃烧的原因,使同学们对燃烧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各种各样与化学相关的问题,志愿者一一为他们解答。活动期间,同学们专注听课,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下课铃声响起后,同学们仍兴致高涨地就自己感兴趣的化学现象与志愿者们交流互动。本次微课堂深入浅出、由易及难地向初中生讲解他们尚未接触化学知识,在互动中激发了六十八中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此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能力,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的一隅,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学院志愿者在发挥学科特长的同时,发扬了青年学子不懈努力、不断学习的坚定信念,在志愿活动中与六十八中的同学们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类超 柴赛/文  类超 王璐瑶/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