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分党校第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443


1017日晚,我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分党校第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我院2018级辅导员类超宣读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子奇宣读了本期党校学习纪律要求,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8-3班的田重华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海在开班典礼的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增长本领,培养品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质,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安徽省政协委员姚跃传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党课。他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及科学体系,指出这一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做出了创造性的回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姚跃传接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路奋进,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乐章。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等领域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看到催人奋进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对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

姚跃传最后结合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勉励同学们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树牢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勤奋学习增,志存高远,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树海 类超/文 类超 崔静然/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