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创新训练团队赴任庙村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268

为深入探究花生专用水溶肥料的应用,研究配方组成,了解安徽地区花生种植区的土壤状况,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活动,有计划地实施项目研究工作,713日至16日,“花生专用水溶肥料制备与应用研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成员前往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任庙村,开展项目产品应用研究活动。

713日,团队成员驱车前往任庙村,与当地农户完成对接工作,并安排整理好活动所需物资。次日,团队成员开展调研花生种植现状、介绍新型肥料、宣传科学施肥知识等工作,受到广大农户欢迎。715日团队在当地农户的积极配合下遴选花生试验田,进行合理分区、精确测量分区面积、科学采集土壤样品等工作。716日上午,团队完成水溶肥料的调配稀释工作,开展叶面喷施新型水溶肥料示范试验。截止至716日下午,团队完成了全部资料调查与田间实验工作,也落实了针对有经验和科学种田意识较强的农户做好后续试验示范田管理和记录的工作。当日晚上,团队开展本次活动的总结报告,整理资料与成果,并对活动过程中的不足进行反思与检讨。

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为农民服务。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使团队成员充分了解花生栽培技术、新型肥料制备和施用技术,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继而努力提升自己,为下一步研制与应用花生专用水溶肥料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探究该肥料在我国花生主要耕种区的施用可行性打下坚实基础。

(类超 张庆豫/文 类超 张庆豫/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