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实验室通风及实验室人性化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9    阅读次数:604

为切实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实验室通风系统工作原理、使用方法,营造健康环保的实验室环境,75日,学院和山东龙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实验室通风及实验室人性化设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金锋主持,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况明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老师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龙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彬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各种通风橱的使用原理,通风橱正确的操作模式,结合山东龙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新设计的通风橱与传统的通风橱在安全性上做了比较,介绍了这种新设计带来的成果,最后岳总介绍了通风橱的使用注意事项,提出在通风橱的使用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开不合理操作带来的危害,倡导师生共同创建安全,清洁的实验室环境。

会后,岳总一行实地走访了学院的实验室,从专业的角度对一些实验室的通风系统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对实验室通风橱安全操作获得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感受到了个人对通风橱不当的操作带来的诸多隐患,深刻认识到了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马西宇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