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金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710

迎接建党98周年,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引领,630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到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党员90余人参与了活动。

同学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在瞻仰遗址遗物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一幅幅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面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舍身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革命先烈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久久回荡,代表着学生党员们坚定的信念。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我们有如此优厚的生活条件,应该更加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研究生党员应以这些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指导,无论是在科研还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要坚定信念,勇于向前,做建设者和栽树人,把先烈留给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化工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袁野说道,‘毕生献伟业,青山埋忠骨;英魂归故里,功名垂千古。红军先烈凭借他们的勇气和智慧,以长矛大刀对抗飞机大炮;用信心点燃激情,变荒凉为繁华、化寂寥为热闹、把梦想变为现实。红军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动力,代代相传的红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继承革命传统、永做红军传人。研究生20179班党支部书记马丽感慨道:通过参观红军广场和红军革命博物馆,众多革命事迹涌现在我面前,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在科研岗位上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作为支部书记,我更会积极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位党员,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研究生201734班党支部书记刘星说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201834班党支部书记王倩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弥足珍贵的党课,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将会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历史所蕴含的伟大内涵,给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带来强烈的思想震撼,使大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激励大家要在生活学习中自觉继承先烈的遗志,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7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