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曹镛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3503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曹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教授一行3人应邀来校指导交流。

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校科研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博、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分别向曹镛院士一行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博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从怀萍研究员、光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龙臻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校科研院院长郑磊教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

曹镛院士对近年来我校相关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从顶层设计角度围绕师资队伍培养引进、科研平台规划搭建、重大重点项目谋划等方面给出了有益建议。彭俊彪教授结合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就领军人才、团队作战、学科特色方向凝练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下午,曹镛院士、彭俊彪教授、马於光教授在校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分别以《印刷有机/聚合物太阳电池研究进展—材料、器件、印刷工艺与应用前景》《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及显示技术》《有机半导体若干基础科学问题》为题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了报告会,相关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曹镛院士系统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在提高聚合物异质结太阳电池能量转换效率及大面积制备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彭俊彪教授以实现柔性透明OLED显示产业化为目标,分享了在高性能有机发光材料及OLED器件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指出“材料与器件并重、基础与应用并重”。马於光教授从有机发光材料的若干基础科学问题出发,在基础理论到高性能有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和制备方面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专家们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特别是曹镛院士在OLED和有机/聚合物太阳电池领域取得一系列国际先进研究成果的同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有高度创新能力的学术带头人,曹院士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并激励师生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余其俊表示,此次曹镛院士一行来校指导交流为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拓展了师生视野,希望与会各单位认真领会曹镛院士等专家的指导建议,争取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1.jpg

3.jpg

5.jpg


2.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