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传诵六月芒种事,助力童稚绘农忙”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467

       6月3日,学院前往中国科学院禹洲华侨城幼儿园开展“传诵六月芒种事,助力童稚绘农忙”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感受传统节气文化的魅力。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到达幼儿园并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后,分组分班展开活动。首先,志愿者们通过视频、PPT、照片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芒种”节气的由来以及相关的文化习俗,并且通过一些有趣的小游戏来加深孩子们对“芒种”节气的了解,营造欢快的氛围。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学唱《二十四节气歌》,通过朗朗上口的音韵来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二十四节气文化。最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绘制当季农作物,孩子们认真描摹,用画笔展示了自己心中的农业文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系我院“韵律二十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芒种”节气为契机,旨在向小朋友们宣扬二十四节气文化,带领他们了解民风民俗、感受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田院 王学文/文  田院 柴赛/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