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校第八届志愿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374

5月25日晚,我院于翡翠湖校区八教负09成功举办学校“凝聚志愿之智,点亮公益之光”第八届志愿者知识竞赛决赛。学校部分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志愿者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于5月18日举办,采用笔试的形式,以单选、多选、填空等题型为主,题目内容涉及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日常行为规范、敬老助残服务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最终,19支学院及志愿者组织代表队中,有10支队伍突出重围与安徽大学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队共同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分为“初露锋芒”“争分夺秒”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以选择题为主,在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精确作答,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量;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选手们争分夺秒、比拼激烈,现场氛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第三环节除分值不等的风险题外,还设置了情景题,选手们置身于情景之中,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逻辑清晰、沉着应答,为评委及观众们提供了一场思辨盛宴。在互动环节,场下观众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代表队勇夺一等奖,数学学院代表队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安徽大学代表队等五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志愿者知识竞赛旨在带领学生学习志愿服务知识,提高其志愿服务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其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进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类超 徐赫/文  类超 朱杨陽/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