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第十届科技文献综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次数:544

       6月4日,我院第十届科技文献综述大赛落幕。

 

       本次比赛分为综述撰写指导讲座、作品收集、作品评选三个阶段。4月20日下午,“撷中外学术精华,寻前沿科技经纬”科技素养讲座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吴雪平老师为与会同学详细讲授了文献检索的方法、论文撰写的技巧、专利申报的要求及PPT制作的实用窍门,鼓励同学们多途径学习,拓宽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我院低年级同学积极提交了多份综述作品,具有鲜明的专业学科特色,涵盖有机、无机以及高分子材料等多个领域,逻辑表达流畅,内容丰富详实,展现出学院学子良好的学科素养。


       在作品评选阶段,学院化工工艺系于少明教授对参赛综述进行甄选并给出评奖意见。结合老师意见与论文查重结果,最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1班徐赫同学的作品《活性自由基聚合研究进展》荣获一等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3班轩婷婷同学的作品《铁电高分子PVDF及其共聚物》与应用化学2017-1班齐若凡同学的作品《超薄铜箔的制备工艺研究进展》获得二等奖,《聚氨酯及其复合材料研究综述》等3份作品获得三等奖,《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民用领域的应用》等4份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本科生文献查阅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更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院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热情,从而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田院 曹芳会/文  田院 曹芳会/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