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给2019届研究生党员上毕业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535

2019529日下午,在主教305教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教授围绕“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这一主题,给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非常有启迪意义的毕业党课。

魏凤玉首先从未来工作打算与人生目标这个话题与现场的两名同学进行了简单轻松的交流互动,探讨了人生的目标与意义,引出了本次毕业党课的主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梁漱溟提出的关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内心的问题,并就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对人生目标与追求展开了讨论。带领大家回顾了《礼记大学》的“三纲领、八条目”、新中国时期的“五爱”、八十年代的“五讲四美三热爱”以及当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大家展现了中国人民价值观,并号召大家要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品质。随后魏书记以GDPCTFP对比中美现状,表明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从而提高大局意识和政治素质。随后魏凤玉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有能力,更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魏凤玉还提醒同学们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告诫大家开始职场生涯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梦想能否实现,靠的就是努力,同学们应秉持“先做人,再做事”的态度,摆正心态,经受百般磨练,永求上进,更要知足常乐,才能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勇往前行。最后,魏书记带领现场的研究生党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魏凤玉希望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不负党、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与嘱托,要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5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