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讲小满故事,传中华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410

       5月18日至19日,学院于合肥市第六十八中学开展“讲小满故事,传中华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前往第六十八中学部分学生家中,带领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小满节气文化。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小满的时令特点和气候特征;随后,志愿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节气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知道的的与小满相关的农谚诗词、奇闻趣事。通过志愿者的悉心讲解,同学们纷纷感叹受益良多,既惊叹于古人的聪明才智,对传统节气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志愿服务是我院“韵律二十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提升新时代青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其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和广泛传播。


 (田院/文  蒋燚婷/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