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716


    为了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性,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及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51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经过各系(中心)初赛遴选出的青年教师杨庆春、秦海利、朱成峰、王慧庆、曹付虎、张传玲,分别以《化工设计》、《无机及分析化学》、《材料合成技术》、《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等课程为主讲内容,以板书为主的形式进行讲课,充分展现出各自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讲课中,有的老师从生活中的自然现象出发,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有的老师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求知兴趣;有的老师将化学实验带进课堂,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的老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评委根据参赛选手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秦海利老师获得一等奖,曹付虎、朱成峰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杨庆春、王慧庆、张传玲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评委们对每位参赛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现场点评,希望青年教师能努力钻研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内容更加贴近工程实际、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同时要注重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来增加教学内容的吸引力,加大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形成专业课程教学特色。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提供了一个的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尤其是评委的点评及建议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高有很好地促进作用,今后将积极投身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更好地实现课程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