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彩绘传统工艺,传播文化瑰宝”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342

       为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传统手工艺的了解,4月11日至4月26日,我院举办“彩绘传统工艺,传播文化瑰宝”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彩绘传统工艺,传播文化瑰宝”为主题,设置手绘、电子海报、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鼓励参赛同学努力思考、积极创新,为使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的生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多个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作品内容涵盖剪纸、篆刻、刺绣等各式传统手工艺门类,参赛选手匠心独运,精心设计和构思,合理运用现代化的传播语言,将自己对传统手工艺的情结与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耳目一新。最终,经过专项评选小组评选及线上投票环节,共遴选出11件优秀作品,来自我院的左路杰同学作品《篆刻·传承》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斯佳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林润宇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王亚文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我院历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体现,应受到足够的珍视与传承。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田院 申宇玺/文  田院 /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