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集手工传统,展华夏文明”微故事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347

       4月29日,学院“集手工传统,展华夏文明”微故事征集大赛结果公布,经专项小组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来自我院李晓雅同学的作品《一曲罢,牵丝再戏,何人》获得一等奖,我院李翔同学的《捏糖人的老头》等两份作品获二等奖,管理学院邹雪戈同学的《一剪之巧夺天工,美在人间永不朽》等三份作品获得三等奖,仪器学院的杨玉龙《天青色等烟雨》等四份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以“集手工传统,展华夏文明”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以微故事的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的溯源与传承。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多院同学的积极响应。作品内容涵盖皮影戏、刺绣、油纸伞、剪纸、糖人等丰富多样的传统手工艺。参赛选手运用生动流畅的语言讲述自己与手工艺品真挚感人的独特回忆,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传统文化的欣赏与喜爱;同时他们也在作品中提出自己对传统手工艺品发展现状的思考,探寻手工艺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传承路径。


       传统手工艺品是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大众审美的结晶和审美情趣的物化体现。此次活动意在激发学生对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兴趣,帮助学生加深对中华传统手工艺品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助力。


(田院 臧玉莉/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