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第三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494

       5月5日晚, 我院举办“团在我心,逐梦前行”第三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决赛。学院团委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团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笔试,于4月29日进行,题目内容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政热点、党团知识、校纪校规、公文写作、学生干部技能等,全面考察了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百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比赛。


       初赛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形式包括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中,选手根据自身知识和工作经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针对“无悔青春绽芳华”“如何保持和增强团员的先进性”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论述。案例分析中,选手则现场抽取时政热点题目并进行相关分析,展示出了清晰的逻辑思维。最终,来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1班徐赫获得一等奖,应用化学2018-1班赵颖颐、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2班武红常获得二等奖,应用化学2017-1班齐若凡等3人获三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3班曲立峰等6人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团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有助于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锤炼作风品质,提升综合素质,进而推动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团学工作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院 谢俊威/文  田院 曾琼/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