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党校学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846


    为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4月22日晚,学院组织屯溪路校区党校第61期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围绕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学员们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认真领悟党组织对共产党人纪律作风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明白了党坚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在平时强化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并以此为准则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

    集中学习后,围绕“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将自己学习文件的所学所思所感和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讨论交流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学员赵煜说道:“党员履行义务和享有权利具有鲜明的党性。党员行使权利的目的,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服从于党的当前任务和最终目标。党员的权利,决不是个人的特权,而是为了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维护党的利益,完成党的任务所必须享有的政治权利。”学员袁霖之说:“党员的义务是对党员行为的一种约束,不履行义务也就不是合格的党员。马克思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所以权利和义务是辩证统一的,每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正确对待自己的权利,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在本次学习与讨论中,学员们了解了党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的起源,深深体会到一个政党只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才能长时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也明白了作为发展对象,更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