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632

    4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赴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本科生专业党支部党员、党校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学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清明时节,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同学们怀着沉重、崇敬的心情走进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艰苦奋斗的英烈精神,追寻先烈的光辉足迹。大家在“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纪念和缅怀他们的崇高品格与丰功伟绩。在高分子专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子腾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向党旗,庄严诵读入党誓词,领悟入党誓词背后神圣的寓意。

    高分子专业党支部书记刘禹康与应化专业党支部宣传委员高梦旭代表全体党员为先烈献上花束,表达同学们的敬畏之心。缅怀仪式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依次、有序地参观了纪念碑旁的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学习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追思过去,是为了更好前行;对于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接续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先进分子,更应向先烈看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