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第二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454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3月27日学院张金锋副院长,实验室秘书马西宇,基础化学实验室主任汤化伟,研究生辅导员何兵以及由研究生党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本院理化楼,升华楼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主要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检查各实验室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压力设备及气体钢瓶安全、水电消防安全等实验室安全情况。上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仍然存在,比如缺少安全信息牌、气体钢瓶缺少检验合格标识、实验室生活垃圾与实验垃圾混放,环境卫生杂乱、管控药品存贮不规范,化学药品试剂随意摆放以及电路老化或者电板用电负荷过大。本次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的实验室试剂桶以及试剂瓶没有标签或者标签不明显,废液桶未分类以及未粘贴标签,检查小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给予指出并督促尽快整改。

“安全第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全院师生从小事做起,“专业、规范、自律”,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养成良好安全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创造整洁安全的实验环境。(马西宇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