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346
        为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3月1日学院张金锋副院长和实验室秘书马西宇对本院理化楼和升华楼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重点安全防范部位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各实验室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压力设备及气体钢瓶安全、水电消防安全等实验室安全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缺少安全信息牌、气体钢瓶缺少检验合格标识、实验室生活垃圾与实验垃圾混放,
环境卫生杂乱、管控药品存贮不规范,化学药品试剂随意摆放电路老化或者电板用电负荷过大等及时给予指出并督促整改。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希望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其他高校几起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自觉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提高认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切实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杜绝安全隐患,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实验室环境。(马西宇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