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隆重举行建院60周年院庆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448

        2018年12月1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建院60周年院庆暨2018年迎新晚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党委常委、校务部部长王峰,学院退休老教授与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中心老师出席活动,近700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1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及一代代化工人对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努力奋斗,践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中着眼于一流学科的目标,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的发展。

22.jpg

        学院院长俞书宏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过去六十年学院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学院的光辉成就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为学院发展建设呕心沥血的老领导、老前辈和广大校友,在日后的发展中学院也将乘时代春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为国家化学、化工和材料等领域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33.jpg

        一段学院六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成果展示的短视频让观众们对学院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院退休教授、前化工系主任、91岁高龄的范文元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为大家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作诗一首勉励师生:不忘初心化工人,牢记使命育英才;科教兴国为己任,功在当代利千秋。范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热烈而持久的阵阵掌声。会前,与会校、院领导老师与退休老教师们、校友们就学院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55.jpg

        此前,学院在建院60周年之际开展院训征集活动,收到了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众多作品。会上,院党委书记魏凤玉宣读了院训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执行院长何建波公布最终的院训:德以立学,实以求新,并为获奖人颁奖,合影留念。院训作者----84届高分子化工校友韦明为院训的意义做深刻阐释。晚会中我院90届校友、宁波市镇海福永耀磁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达斐高分子奖学金”设立者方祝福先生为本年度第八届“达斐高分子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77.jpg

55.jpg

        本次晚会分为《忆往昔——岁月如诗》《看今朝——风华正茂》《展未来——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歌舞《点赞中国》表达了学子对祖国发展变化的骄傲与自豪,为晚会拉开了序幕;诗朗诵《六十年章回》由我院师生共同完成,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学院六十年波澜壮阔的建设进程和奋力书写新篇章的豪情壮志;表演唱《一生有你》表达了大家对青春的回忆和怀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相声《博学多才》与小品《无处不在》幽默有趣又不失学院特色;舞蹈《我们的骄傲》更是充分展现了一代代化工人勇于开拓、坚持前进的精神;最后的退休老教师合唱节目《谁不说俺家乡好》、《祖国万岁》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台晚会风格活泼而不失庄重,具有鲜明的学院学科特色,既体现了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又展现了当代化工学子敢于拼搏、不懈追求的理想信念,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88.jpg

999.jpg

         忆往昔,岁月峥嵘,六十载弦歌不辍;看今朝,英才济济,新时代砥砺前行。化学与化工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既是对学院过去发展历史的一次总结回顾,更是在新时代新起点的又一次扬帆起航。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发扬“德以立学,实以求新”的院训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与时代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和接班人,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