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崔鹏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944
    12月1-2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于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来自全国36所高校和4家行业企业的41名新一届教指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我院崔鹏教授入选为新一届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词。杨秋波副处长做《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 奋力推进化工高等教育变革创新》报告,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需要的迫切性,以及高等教育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巨大变革和未来希望,并对教指委在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参与质量评估认证、开展调研咨询、组织交流培训、指导专业课程和推进资源共享方面提出具体建议。2013-2017年化工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冯亚青教授进行了主要工作总结,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做《继往开来 传承创新 全面提高化工高等教育质量》报告,并为全体委员40人颁发了教育部聘书。
    教学指导委员会1990年成立,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在教育部的委托和领导下,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新一届教指委的主要任务将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认证和一流人才展开。
    2018-2022年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共41人,包括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7人,其中上届教指委委员18人,新入选委员23人。委员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大学书记、校长、副校长13人,行业企业领导4人。教指委委员覆盖了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王琪/文;崔鹏、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