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举办“珍爱生命,感悟生活”生命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978
        为提高2018级新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11月23日下午,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珍爱生命,感悟生活”生命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童童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童童老师便以两人一组的拍手游戏展开互动,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现场气氛,同时将同学们分成十个小组,每组自由讨论并展示各自的组名、口号及组歌,让同学们在欢乐的讨论中感悟到了团队的力量。随后,李老师要求同学们列出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贵的五样事物,之后逐一划去只留一样,让大家感受到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道理。李老师让同学们画出自己的“生命线”,回想过去成功的事,思考未来渴望完成的事,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列举,并相互交流讨论,从而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审视过去的人生,认识生命的价值,寻找并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于生命意义的见解及通过本次讲座所得到的收获。李童童老师对大家的看法进行了点评,劝诫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眼前,懂得自己生命的意义与可贵,并赠语“生命有你,真好”,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与度高,使同学们能够在互动中感悟生命的意义。通过对自己生命的思考与反思,清晰的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加强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同学们以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以更加平和、积极的心态探寻自己生命的价值。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