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科研经历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316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学院高分子系会议室举行了科研经历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魏海兵老师、王慧庆老师、方华高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外出访学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魏海兵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访学经历,谈到了他的合作导师 Jeffrey S. Moore教授在科研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魏老师说Jeffrey S. Moore在科研上追求创新,对研究课题的选择把关很严,保证学生得到很好的科研训练;在学生撰写学术论文时,Moore教授会给学生进行认真、细致的指导、修改,帮助学生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对学生帮助很大。
    王慧庆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张丽娜院士课题组的博后经历。王老师说在张丽娜老师课题组,除了专业知识,张丽娜老师勤于科研、终身学习的精神也让她感触颇深。张丽娜老师40岁以后才到武汉大学教书,但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天然高分子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解决了纤维素的溶解问题。虽然张老师现在已经70多岁,但每天仍然工作到深夜,并且还在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将科研做深入,力争进一步拓展纤维素等天然高分子在生命科学、医药、光电等领域的应用。王老师说,张丽娜老师时常教导学生们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一定要有求真的精神,要不断的坚持、努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优秀的成果。
    方华高老师介绍了自己在马萨诸塞大学一年的访学经历。方老师说自己在马萨诸塞大学的合作导师已经七十多岁了,但在科研上仍然十分追求创新,对课题的选择要求很高。方老师同时谈到了美国高校的学术氛围很浓,他所在的马萨诸塞大学每周五下午一般都会举行学术交流,邀请外校的知名教授作学术报告,系里面的教师和学生的参与度很高,在提问、交流中,个人的科研视野与学术水平都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老师在听了三位老师的在外学习、访学的经历、感悟后,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坚持创新。要加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在交流中不断提高自己,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