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资产清查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513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资产清查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资产盘查工作接近尾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清查资产
请务必于11月21日前对照系统自己名下资产和自己负责房间内的所有实际资产进行认真清查。
1.账实相符的固定资产,须将对应的固定资产标签粘贴到位,以方便今后检查核对(没有标签的请自行到会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打印机凭个人信息门户用户名打印)
2.有物无账的要填写《有物无账登记表》,以便学院范围再整体核查账实。
3系统中如还有重复入账、资产金额明显错误等问题请一并反馈并提交相应证明说明材料。
4.已发现少数老师未能按照要求认真清查并提交《有物无账登记表》,此次清查后再有发现将如实上报学校。
二、关于资产报废
资产报废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今后,因未及时按照学院、学校要求办理资产报废处置手续或自行处置而造成不能及时销账的,后果自负。
1.资产系统中已达到报废年限且需要报废的账实相符资产,请在系统中依次点击“资产业务办理”“资产处置”“申请报废”后勾选需要报废的资产。并打印报废设备技术鉴定表(其中,单价超过10万元的资产,要单独一张)。报废处置手续须提供网上申请(上传实物照片)、纸质鉴定表(按照要求签好字)。
2.有实物但个人系统里没有(即“有物无账”)需要报废的资产,请填写《有物无账仪器报废处置清单》(
可在附件下载,如有资产编号请注明。
3.各系(中心)教学实验室等公共资产,由实验室主任牵头,系主任协助,组织相关老师清点、处置。
4.请资产有需要报废处置的老师务必于11月22日前在系统提交并将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仅限“有物无账”的《仪器报废处理清单》)交马西宇老师处。并将资产实物整理好,学院将协调学校办理报废处置手续,争取月底处置掉。未按时提交相应材料的不予受理;此次资产处置为近期学院统一组织的最后一次,逾期不候。
     三、资产日常管理
我院资产种类、数量繁多,清点、管理难度大。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盘查为契机,切实盘查清楚,责任到人,以方便今后工作。
请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学校有关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切实执行。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后所有新购资产及涉及到资产变更的都要及时录入系统。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资产管理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化学与与化工学院
2018年11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