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徐南平
发布时间:2018-11-10    阅读次数:6022


       徐南平,198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历任南京化工学院讲师、副教授,南京化工大学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副校长等职。
       2008年4月任江苏省省长助理。
       2011年7月兼任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2013年1月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
       2015年1月任江苏省副省长;
       2015年11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委委员。
       徐南平教授是我国材料化工领域专家,无机膜国家科技计划制定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项目的主持人,从事陶瓷膜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化工作,解决了陶瓷膜产业化过程中的系列关键技术问题,编制国家行业标准,形成了能够与国际先进技术相竞争的陶瓷膜新产业。参与并组织了重大陶瓷膜应用工程的设计、建造与调试工作,百余套装备在工业部门的一系列重要领域成功应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