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张志兵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5640


       张志兵,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1982年毕业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原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至今于英国伯明翰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现为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学院代理院长,在颗粒微操作和微胶囊化研究等方面享有杰出的国际声誉。同时兼任Journal of Microencapsulation, Artificial Cells, Nanomedicine and Biotechnology 杂志的编委及Cogent Engineering杂志的高级编辑;欧洲COST 840管理委员会(Management Committee of European COST 840)关于生物胶囊创新与技术领域的英国代表,美国控制释放协会消费者和多样化产品委员会成员,EPSRC项目评委和工程专家组成员,化学工程师学会(IChemE)课程认证评审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他的研究成果包括170多篇学术论文和240多篇其他出版物和多项专利并多次在国际著名会议上受邀作演讲。他与全球40多家公司有过科研合作并为20多家公司担任过技术顾问。他的研究成果在工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