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时代合格教师,新时代合格学生 ——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暨2016级本科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3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激发学习兴趣,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11月3日下午,应用化学系全体教师和应用化学系2016级本科生开展“新时代合格教师,新时代合格学生”的主题党日暨2016级本科生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吴祥老师主持,各位老师就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未来考研就业规划、教学教育改革方向以及接下来的教学评估等方面展开介绍,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有桂老师向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保研和考研两方面的主要问题,具体包括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外校与本校的具体问题、研究院与高校的各方面优势;罗云飞老师和王文平老师围绕就业方面深入解剖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就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强调了工作满意度对快乐生活的重要意义,建议同学们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工作。随后晋冠平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感受给不同成绩区间的学生提出了建议,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把握青春,不负好时光;韩士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同学们现阶段“迷茫”状况,给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何建波老师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的“四个回归”和全国教育大会中的“九个坚持”介绍了教育改革的大致方向,并对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进行了说明,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刻苦学习、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
       会上,学生们也对现有的课堂教学提出一些建议。如李康同学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上引入一些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及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实例;吕生同学则希望老师们能引导形成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
       本次主题班会是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创新,也是该系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给处于大学生活关键阶段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奋斗的动力,增强了的专业自信,进一步加强了应化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李冰/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