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举办院训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凝练办学理念,彰显办学特色,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增强全院师生和校友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助力学院内涵发展,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为学院六十周年生日献礼。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学院校友开展院训征集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主题
       栉风沐雨,化工人奋进六十载;继往开来,凝院训再创新篇章。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化学与化工学院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18年10月23日至2018年12月3日
       四、征集内容要求
       1.院训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凝练,是学院的精神旗帜,应充分体现学院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蕴含学院师生的道德理想、学术人格和社会责任,既深刻体现校训精神,又具学院特色,成为全院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
       2.院训应具有深刻的思想文化内涵,融合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汇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应体现历史性,具有时代感,富有前瞻性。
       3.院训内容要求简洁凝练、言简意赅,琅琅上口、便于铭记,字数为八字左右。
       4.来稿请对提交的院训作阐释说明(300字以内),内容主要包括:文字或语句含义、引用词汇出处,并阐释其具体内涵。
       五、征集形式
       1.内容形式:个人或集体参加均可,参加活动需提交《化学与化工学院院训作品征集报名表》。
       2.作品提交方式:参赛者于2018年11月23日21点之前将填好的《化学与化工学院院训作品征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1422543692@qq.com。
       3.活动联系人:赵璐,手机:17856500458。
       六、评选与奖励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进行评审,根据来稿数量和质量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凡属抄袭作品一律不在评选范围之内。录用作品将通过学院网站公布并通知投稿人。
       七、有关说明
       1.若征集出现院训内容部分相同的现象,以提交作品时间早的优先采纳,逾期发送将不参与评选。
       2.本活动提交作品必须是投稿人的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3.化学与化工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
1.化学与化工学院简介:
http://hgxy.hfut.edu.cn/website/index.php/cn/about-us/school-briefing
2.《化学与化工学院院训作品征集报名表》

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
2018年10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