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昆士兰大学和中科院专家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1    阅读次数:623
       7月29日下午,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连洲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王红霞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访问,分别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Photoelectrodes for Integrated Photo-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 ”Boost Stability of Perovskite Solar Cells through Innovative Material Design”和”红色TiO2光催化材料及其拓展”的学术报告。史成武教授主持了会议,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刘岗研究员介绍了TiO2半导体材料的掺杂、缺陷和无序化对太阳能燃料光催化性能的影响,通过控制杂原子和氧空位氢取代的电子结构修饰在锐钛矿TiO2微球中的空间均匀分布,获得了尖锐吸收带边大于600 nm的强带间可见光吸收,这一红色锐钛矿TiO2材料具有波长大于550 nm可见光的光电催化水氧化产氧能力。王红霞副教授介绍了硫氰酸胍辅助的Ostwald熟化后处理MAPBI3膜以达到减少晶界及钝化表面的效果,获得了粒径为微米尺寸的高光电质量的MAPBI3膜。王连洲教授介绍了Ti、Ta和Nb等金属氧化物层状半导体的带隙工程,TiO2、Fe2O3、WO3和BiVO4二维纳米片作为构筑新的光电极基础材料,BiVO4光电极和钙钛矿太阳电池组合在不需要太阳辅助驱动的水分解过程可以获得STH > 6.5%的转化效率。
       此次报告中,三位学者的精彩报告让在场师生对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相关原理、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场报告结束,在场师生就相关报告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王艳青 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