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369
       6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魏凤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尽快补齐短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高校特长,真正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执行院长何建波在发言时强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仍然是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尤其缺乏优秀的学科领军人才。今后学院将大力充实师资队伍,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创新平台,启动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通过引育结合的方式培养一批省部级以上高层次学术水平人才。希望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教职工的思想,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魏凤玉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另外,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四个意识”,注重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共产党员的荣誉、在实践中为党旗添彩。          (王燕 /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