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358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6月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观影学习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班学员参加了活动。
       影片讲述了1844年青年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前往英国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创造出《共产党宣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同时,影片还真实再现了青年马克思及燕妮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在马、恩相遇后五年的时间里,马克思与燕妮颠沛辗转德国、法国和比利时,坚持学术研究和理论创作。恩格斯从思想和生活两方面都给予马克思帮助,二人共同成长。1848年,年轻的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多年多努力后,确立了《共产党宣言》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
       看完这部影片,师生们感触颇深。研究生苏亚林说:“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理解马克思主义,不仅有利于我们用科学的方法认识事物,还能够提高逻辑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思辨能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认清当今形势和理解各项政策制定的基础。我们青年学生应该有自己想法,提出自己的主张。前方尽管布满荆棘,但我们也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学生。”本科生王颖婕说:“在观看电影时,我被当时政府对于人命的随意屠杀而震惊,也震撼于马克思和恩格斯对于理想的执著追求。即使是在物质最艰难的时期,马克思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这点非常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不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本科生辅导员朱文拿老师说:“观看影片后,我们不仅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还看到了马克思认真的生活态度,更看到了他胸怀崇高理想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需学习并践行马克思精神,向青年学生宣传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
       此次观影活动是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系列学习活动之一,通过观影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青年时代,以及《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难历程,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影后,师生们都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伟大真理的力量,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从来不是死板僵化的教条,而是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的伟大工具,是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燕/文  王燕/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