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244
       4月15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决赛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118室举行,该院各年级团学干部、学生会及团总支成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笔试环节,共有19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参赛选手现场随机选题作答和即兴演讲。19位选手根据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结合自身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日常工作经验的积累作答,结合对十九大报告、两会精神以及对党的认识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发表即兴演讲。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优秀奖四名,其中,王凯悦、张子腾和李加熇三名同学在院赛中表现优异,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赛后,该院团委副书记李正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随后,李老师就“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识到政治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要做到正确处理协调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青年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要落实好从严管团治团,严格组织生活会,增强团员的归属感”。
       此次团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笔试,于2018年4月9日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同步进行,笔试内容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大、两会、党团知识、校纪校规、公文写作、学生干部业务能力等,全面考察了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有关技能,该院各年级团学干部、学生会、团总支等近200人参加笔试。
       此次团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学院的团学青年干部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学院团学干部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质,促进团干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推动学院的团学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学生骨干在大学生群体积极发挥思想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有利于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和青年综合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