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282
       为缅怀革命烈士,感悟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提升党校学员们的思想高度与党性修养,4月5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该院翡翠湖校区党校学员赴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纪念和缅怀他们的崇高品格与丰功伟绩。随后,在党员曹正宇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向党旗,庄严诵读入党誓词,领悟入党誓词每一字一句背后神圣的寓意。仪式结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两边的纪念馆,顺着历史的轨迹,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深情诉说着革命时代的艰苦,给同学们强大的心灵震撼。参观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激励同学们要牢记第一身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要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的高尚情怀,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青春力量。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