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聚焦两会精神,微言民生热点”微小说微视频原创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次数:243
       继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两会”又对民生问题的改善作出了更明确更系统化的指引。为引导同学们从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出发,感受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关注国家发展趋势、社会改革进程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现状,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中去,3月上旬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聚焦两会精神,微言民生热点”微小说微视频原创设计大赛,大赛于4月2日落下帷幕。
       参赛同学将十九大给自己带来的生活变化和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倾注于字里行间,主题鲜明而又短小精悍。通过农业创新发展、农村道路翻修、国家政策落实、打击腐败官吏等不同视角体现国家的高速发展,聚焦于民生热点,表达对祖国的浓厚情感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17-2班的金鑫同学笔触细腻,描述了与爷爷见证自家麦田由原始的人力劳作变成机械劳作,最后发展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故事,侧面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发展的重视和支持,阐述了当代青年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除了对国家飞速发展的颂扬,两会中提到的“反腐倡廉”也成了同学们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微小说中大多采用讽刺的手法对官员腐败行为进行严厉批判和严肃制裁,表现了新时代青年对此类现象的深恶痛绝,体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本次大赛包括赛事筹备、大赛宣传、作品收集、线上投票以及最终评选和获奖公示等多个环节,历时近一个月。全校范围内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比赛作品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合工大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宣传展示和线上投票。结合作品质量和投票情况,最终文法学院法学2015-1班的谭钰、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2班的金鑫获一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1班李惟淼、化学工程与工艺2016-3班南勤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2017-2班林润宇获二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6-2班陈小雯、应用化学2017-1班曹芳会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6-1班彭可军、外国语学院英语(国际贸易)2017-2班窦孟雨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聚焦两会精神,微言民生热点”微小说微视频原创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紧扣当下时政热点,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和对民生时事热点的见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培育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坚定信仰,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勤学笃行,在时代的浪潮中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