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23    阅读次数:219

        根据学校党委《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及《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委员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计划安排,6月19日下午,在西二教学楼309教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的党课,并就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魏凤玉首先阐述了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提出的重大意义:一是“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二是“三严三实”是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内在要求;三是“三严三实”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随后,魏凤玉指出,要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用意。她分别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各个方面详细剖析“三严三实”是契合作风建设实际的深刻认识和把握,对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对照“三严三实”自省一下,并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魏凤玉论述了作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应该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大家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教师权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魏凤玉希望与会党员教职工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的教师,要时刻谨记“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教书育人,做学生接纳、喜爱的教师,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